close

上學後的第一個周末, 剛好小舅新居落成, 大家一起去玩. 小子興奮的東看西看, 時不時大家問問他上學的情況, 他也毫不掩飾地告訴大家: 我不喜歡上學! 上學不好玩! 

吃完飯到燦坤去拿回他等了好久好久的電風扇, 心情好像好一點. 可是還是會突然大鬧一下不要上學....... (今天有提到小朋友打他, 所以他不要上學)

 

我本來沒有把 "小朋友打我" 這件事情看得很嚴重, 因為他上次說小朋友弄他, 也只是用手指頭碰他一下而已. 可是今天他的哭鬧裡, 一直把"小朋友打他"這件事情掛在嘴上, 而且變得很激烈. 基本上, 我並不覺得 "打人" 這是甚麼大事情, 孩子們玩耍, 打打鬧鬧難免, 何況, 我覺得因為他心中已經不喜歡上學了, 更把這種打鬧放得過大. 

 

周日早上七點多, 小子就到我床邊來大哭不要上學, 小朋友都打他. 我問他, 有沒有告訴老師? 他說有! 老師說不可以打人, 小朋友還是"一直"打他! 我問他甚麼叫做 "一直" 打你? 你走開了, 他還過來繼續打你? 他說對! (因為很不合理, 所以我還是對他的說法很保留)

一整天, 就在這樣的哭鬧中度過.... 睡前又在鬧, 爸爸終於忍不住了, 把他叫過來說: 小朋友打你, 你就打回去! 他哭著說不可以打人, 他不要打回去! (就是這種個性, 所以才會教他"打回去") 爸爸跟他練習好久, 打他, 打回去! 打他, 打回去! 的戲碼. 小子終於笑了, 滿足的上床了! 

 

這兩天我們一直討論著周一怎麼送上學? 根據大家的經驗, 決定我假裝先出門去上班, 爸爸帶他開車去學校. 希望, 可以成功! 

IMG_2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