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語 98

數學 100

英文 92

自然 99

 

全班排名第二

 

平常被你當成"對手"的同學, 這次失常了. 所以我們以為你這次應該非第一名莫屬了, 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不過全家都對這樣的成績表現很滿意 (雖然媽媽對於你的英文成績還是有那麼些遺憾)

很滿意你的成績還有另一個原因, 那就是媽媽真的希望你可以在成績上獲得更大的自信. 平常小考, 作業都表現得這麼好, 卻老是在大考上差一點, 我知道你很沮喪, 我也知道你有多想上台去領獎狀, 雖然我總是告訴你盡力最重要, 但媽媽其實更擔心的是你的自信心會慢慢被磨光.

 

當你回來告訴我, 你把XXX同學當成對手, 所以你會注意一下他的成績. 一方面我很開心你知道設立一個目標去努力, 一方面我還是跟你強調 "良性競爭, 一起變好" 的重要.   

發考卷的那幾天, 你回來開心的和我分享分數, 我總是壓抑著不要太興奮過頭, 免得你得意忘形, 不斷和你強調這是你多努力才得到的成果. 每次這樣教你的時候, 我總是戰戰兢兢, 深怕沒有把你教好, 教對. 母親的責任這時候真的好重要. 

 

拿著數學100分的考券, 帶著你去達美樂換 pizza, 到黑橋牌換香腸, 看著你開心的表情, 我覺得很值得.

以往這樣的活動, 我是不喜歡參加的, 總覺得何必去"貪"這點小便宜? 但是越懂你, 我越了解, 這些鼓勵對你是有用的, 所以這樣的事情對我而言變得有意義了. 

 

親愛的寶貝, 這樣的考試結果, 媽媽很開心, 不是因為分數所以開心, 而是分數後面的這些意義讓媽媽很開心, 希望你永遠記得這樣開心的感覺, 永遠記得這樣的開心, 是你如何付出努力所得到的. 我們繼續努力, 加油~ 

 

20210430_IMG_5124.JPG

20210503_IMG_5400.JPG

20210504_IMG_54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