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10_IMG_4518.JPG

12/10 吳米米報到

 

米米的預產期從 12/23 調整到 12/21, 有點擔心和有有一樣會住好住滿, 變成摩羯座.... 雖然大家都說第二胎會提早, 但是醫生說也可能和第一胎差不多, 真是讓人一顆心七上八下啊

12/9 中午都已經準備好要出門接有有放學了, 沒想到從馬桶上一起來, 羊水流出來了. 和第一胎完全不一樣, 實在令人緊張. 走到房間要打給老公, 羊水又流到滿地都是....... 那個心真的是慌亂到不行, 而且我的待產包根本就還沒準備啊~~~~~

首先把老公call 回來, 再通知老師: 今天阿嬤晚一點點去接小孩, 又馬上打給媽媽, 請他去接有有還要通知教練下午足球課請假一次. 全部搞定之後, 立馬準備待產包

老公回來後, 兩人繼續準備要帶去醫院和月子中心的東西, 下午三點多, 往振興出發

到了急診室, 告知護士小姐已經破水, 就直接到三樓待產室報到了. 接上胎心音, 點滴管, 一直到晚上十點, 其實我都還沒有真的 "" 的感覺. 雖然很害怕, 但心中有點慶幸因為已經破水了, 再怎麼樣, 24小時一定要生出來啊, 應該不會像上次一樣搞三天吧? 到了12/10 凌晨, 開始有一些些微痛的感覺, 我推著點滴在走廊上來回的走, 青蛙蹲, 老公累的在走廊上的椅子上睡著, 其實我也好睏, 但是又想趁還沒有太痛的時候多走一下. 天慢慢亮了, 原本只有我一床待產的產房, 突然都滿了. 我也已經開始痛得有點難招架

媽媽來了, 我第一句話就是大哭 "媽媽! 我好痛啊!" 當時只是很直接的表達, 但是想想媽媽聽到自己的女兒這樣哭, 心會有多痛啊~ 媽媽來了, 他一直陪著我, 在我旁邊幫我揉背, 我又睏又痛, 一直都沒有把眼睛張開 (一直閉著眼睛亂哭) 雖然已經催生了10幾個小時, 我還是只開了四指. 石醫師的助理來教我呼吸的方法, 媽媽也照著幫我揉背, 我又下來坐瑜珈球, 又痛, 又睏, 又無奈, 眼睛還是睏的張不開..... 

算了一算, 從破水開始算24小時, 今天中午一定要把小孩生出來啊~ 護士小姐幫我帶上氧氣, 他說這樣比較可以把氧氣傳給寶寶. 我哭著問, 已經超過24小時了, 為什麼還要等? 我不要寶寶危險. 護士小姐很有耐性地問我, 為什麼覺得寶寶會危險? 我說因為破水已經超過24小時了! 之後護士小姐說了很多希望我可以安心的話, 但其實我已經有點沒理智了, 根本聽不進去.

儘管如此, 石醫師還是堅持要我自然產, 我哭著拜託醫生幫我剖腹, 我不想再痛下去, 撐不住了. 最後石醫師終於讓我進產房. 我以為要手術了, 心裡又是一陣緊張.

上了產檯, 醫生要我用力, 護士叫我用力要持續, 但我已經完全沒有力氣持續, 我聽到胎兒的心跳聲沒了, 我聽到石醫師說找小兒科下來….. 我好緊張, 滿腦子都是不好的想法, 石醫師的手進去拉寶寶, 我用最後一次力, 護士小姐幫我壓第四次肚子終於米米出來了. 但是米米在石醫師的手上沒有動, 我看到石醫師拍他的肚子, 屁股, , 他開始咳咳咳…..

媽媽和老公進來了, 米米在清理台上, 一搭一搭的哭著, 媽媽很高興我沒有手術, 一直謝謝醫生. 傷口非常痛, 那個沒有心跳的機器聲, 沒有動的寶寶嚇到我了, 護士小姐一直用很柔和的聲音告訴我, 寶寶很好, 沒有事, 醫生在檢查, 聽到米米越哭越大聲, 聽到媽媽一直和米米說話, 叫她不要怕, 我終於安心點.

這次傷口大, 連醫生在縫的時候, 都非常的痛. 米米整理好, 就去中重症病房睡保溫箱. 我一個人在恢復室休息.

雖然不似上次陣痛了三天, 但這次的24小時催生也真的是夠了……. 再次證明了我不是生孩子的料, 沒有甚麼第二胎比較好生這種事, 我大概生十個都是這副德性! (老公說如果在古時候, 我應該就是那些難產 bye bye 的人了)

不過米米很會選時間, 星期二下午兩點多報到, 有有上全天, 媽媽還可以看完米米再回去接有有, 時間剛剛好!

 

 

20191212_IMG_46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