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一下學期已經過了一半, 為什麼現在才在記錄上學期的成績呢? 

上學期期末, 小子帶回了一張獎狀, 上面讚揚他: 期末評量表現優異. 因為FB上太多父母 po 出自己孩子的獎狀, 所以我們一直認為在人人有 "長" 可當的時代, 這張獎狀應該也是人人皆有, 所以沒有太過驚喜. 但是爸爸還是把這張人生第一張獎狀護貝起來做紀念. 

學校另外的成績通知單, 只有"優"和"甲", 加上聽說目前成績都不排名, 所以我們以為就這樣了. 

一直到今天, 小子想吃麥當勞, 在麥當勞裡, 有許多國高中生在準備期中考. 小子看到他們的課本參考書, 興奮的對於國高中的科目問個不停. 聊著聊著, 小子自己說了, 班上的楊同學每次都考最高分, 但是上學期期末考國語他考99分, 楊同學比他低一分, 所以他是全班國語第一名. 我聽了嚇一跳, 問他老師有排名? 他說對呀! 他是國語第一名. 

我追著問, 那數學呢?

小子淡定的回: 我數學全班第二名啊! 楊同學第一名!

我說: 為什麼我都不知道這些事?

小子居然說: 我不是有拿獎狀回來嗎?

蛤!?

我說: 獎狀不是每個人都有?

小子大喊: 哪是啊? 前三名才有, 我是第二名耶!!!!

這種消息這孩子為什麼都沒有告訴我們咧?  

 

兩天後我偷偷問我媽, 知不知道小子上學期第二名? 我媽說知道啊! 他一回家就有說了! 你們怎麼會不知道? 我還告訴外婆, 舅舅們咧! 

蛤!!!? 全家都知道臭小子的成績, 只有他爸媽不知道!!!!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20200121_IMG_75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