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吃奶嘴的第八天, 戒奶嘴算成功一半了!

 

還在月子中心的時候, 有一陣子有有下午都會一直哭鬧, 抱也不是, 放著也不是. 我看到有些寶寶嘴裡已經咬著奶嘴, 就讓他試試, 這一試就開啟了他的奶嘴人生~ 
  

IMG_2234  

從出生15天就開始了奶嘴生涯

有有從一個多月就開始常常搭捷運, 一開始坐捷運他會很緊張, 給了奶嘴就會比較放鬆, 可以睡覺, 也可以東看看西瞧瞧.

 

 

IMG_2753

第一次搭捷運, 要奶嘴陪....

 

一開始搭車子也很緊張, 有了嘴嘴就安心多了.

IMG_2806  

坐車也要奶嘴安撫

後來就像每個吃奶嘴的小孩一樣, 奶嘴變成安撫他的終極武器! (在捷運上路程比較久, 坐不住的時候, 奶嘴真是好幫手! 沒事亂哭鬧, 塞個奶嘴可以安靜一下! 睡前歡歡, 奶嘴馬上讓他進入夢鄉...) 這個奶嘴除了安撫小人的情緒, 也同時安撫的媽媽的情緒, 忘記帶奶嘴出門, 媽媽比小人更緊張!!! (而且這小人有習慣品牌, 忘了帶奶嘴還不是到處都買的到!!)

IMG_7974  

在外面歡鬧的時候, 奶嘴超好用.

IMG_0010  

睡覺的時候, 奶嘴是必備的.

十個月之後, 我漸漸只讓他在睡覺的時候才吃奶嘴, 平常除非在公共場所, 他抓狂到控制不住, 才會塞奶嘴.

IMG_0231

這時候已經開始讓他只有睡覺有奶嘴吃, 平常不可以吃, 但有時不小心被他拿到, 就怎樣都不肯讓你把奶嘴拿走....

 

進入14M, 他走得越來越穩, 玩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在外面常常都會玩到很累, 一上推車馬上就睡著, 不需要奶嘴入睡. 加上剛好聖誕節, 跨年我們比較晚睡, 他幾乎都碰到床沒多久就睡了, 根本沒時間吵著要奶嘴. 所以從元旦那天在Sogo吃飯, 因為他小吵了一下, 我給了他奶嘴入睡, 一直到今天1/9, 他都沒有吃到奶嘴.... 戒奶嘴這項工程, 應該算是成功一大半了!

會說成功一大半是因為這段期間, 我都沒讓他看到奶嘴, 也從沒在他面前提到奶嘴, 彷彿這東西沒存在過一樣..... (這樣會很殘忍嗎?) 我還沒有把握現在如果把奶嘴拿給他, 他會say no.... 所以還不算完全成功.

沒有奶嘴陪睡, 當然很痛苦, 小人痛苦, 爸爸媽媽也痛苦. 現在上床睡覺, 要滾很久.... 因為嘴裡沒東西, 只好咬被子. 自從奶嘴沒出現之後, 有有開始超級依賴我媽之前買給他的蠶絲被, 光光滑滑的表面, 一定要抱著, 還要咬在嘴裡才能入睡.... (所以, 小孩自己會找安撫巾, 父母真的不用花大錢買一堆) 又濕又臭的被子, 現在是他最好的朋友, 現在只要進房間, 不管有沒要睡覺, 都一定要抱一下被子, 咬兩下, 才甘願離開. 沒有奶嘴的日子, 又沒有被子在身邊, 小人就開始瘋狂吃手, 整隻手都吃得滿是口水, 而且, 早上很早起床, 因為沒有奶嘴讓他睡回籠覺, 然後不到中午又電力不足, 胡吵瞎鬧.... 新作息又是一個惱人的問題, .... (算了, 這問題之後再想)

IMG_1670  

心愛的蠶絲被一定要抱著還要咬在嘴裡吸吸吸....

 

我本來也擔心14M戒奶嘴好像還太早, 但我覺得每次一咬奶嘴, 有有的眼神都呆了. 而且本來咿咿呀呀講話講不停, 因為吃奶嘴, 他也不講了. 這感覺實在不太好. 而且有幾次我也心軟想說睡覺還是讓他吃, 但是每次睡醒, 跟他要奶嘴, 他都不肯給我. 有時候給我了, 他又馬上要回去, 不給他就開始哭鬧, 我覺得這樣實在太傷我們母子感情了啦, 好像我沒事就要把他弄哭一樣.....所以這次終於狠下心來斷了這份孽緣~

 

有些人會在小孩面前把奶嘴剪壞或丟掉, 用讓小孩死心的方式來戒奶嘴. 但我不想用這麼激烈的方式. 曾經在一篇文章上看到, 如果有人當著妳的面把妳心愛的東西剪壞丟掉, 妳有甚麼感覺? 是阿, 小孩雖然沒有辦法用語言表達出他的想法, 卻還活生生是個有喜怒哀樂的個體, 不要認為他哭一哭就好, 其實每件事情都會在腦中留下痕跡的.

IMG_3815   

Goodbye, 親愛的奶嘴, 謝謝妳一年多的陪伴, 小北鼻現在長大了, 妳也該功成身退了. See you ~~~~ no more! 

 

吳有有, 再堅持一下, 我們快要成功了! 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